路易斯酸

关山难越

© 路易斯酸 | Powered by LOFTER

[11.24周泽楷生贺]【男神x你】同桌30题

[11.24周泽楷生贺]【男神x你】同桌30题
*周泽楷生日快乐!我爱你么么哒!【比心】
*放弃了立体几何用命来码30题
*嘛谁让今天是我老公生日呢.
*若撞致歉.




1.明明是同桌,为什么比情侣还要自然呢。

2.课间短暂的十分钟总是异常宝贵。你是个很会利用时间的人,忙碌的课程,用这十分钟来小憩也是常态。
自从发现了你的这个习惯后,周泽楷下课后不会再出教室。
确定你已经进入熟睡后,他静悄悄的趴下,头枕在自己课桌上,尽量和你维持同一高度。这种距离,他可以看到你微微颤动着的睫毛。
很有共枕同眠的感觉。

3.跑操的时候,周泽楷一定会是全操场的焦点,几乎所有女生乃至年轻女教师的视线都会紧紧的粘在他身上。
你也忍不住会看自己的同桌,只不过是…为了看呆毛。
富有节奏感的音乐响起,队伍即刻启动,开始向前跑动。
你看着周泽楷一跳一跳的呆毛,莫名笑了出来。

4.大扫除的日子,也不知道是谁的恶趣味,校园里总是流淌着轻音乐。
跟着旋律低声哼着《溜冰圆舞曲》,你爬上不是很稳的凳子,手拿抹布擦着玻璃。
那边的周泽楷突然发现隔了块玻璃就是你,他眼睛亮了一下,停下手里的工作敲敲玻璃,希望以此吸引你的注意。
果不其然,你茫然看向他,不解的歪头询问着有什么事。
他想了想,在玻璃上呼了口热气形成一薄层白雾,拿指尖画了个心后愉快的想这边的你微笑着。
你的脸瞬间变得通红。

5.周泽楷从来不会画三八线。
这不仅仅是因为他与世无争的性格,更因为…
他觉得他的东西就是你的,而你的东西也就是他的。
所以没什么必要XD

6.每次去文具店发现和你同款的情侣笔时,周泽楷都会像发现了什么至宝一样买下。
然后只在家里使用。
他还不希望你发现什么异端,因为他知道自己还无法给你许诺一个未来。
他小心翼翼的维护着对你的这份感情,像是呵护自己的眼睛。

7.周泽楷的文具,向来携带两份。
别问为什么。

8.最近的立体几何真的相当有难度,你总是冥思苦想一个晚自习都无法得到答案。于是在这种情况下,近水楼台先得月,你的同桌自然成为了你首先求助的对象。
晚自习过后几乎空无一人的楼层,只有周泽楷讲解的声音朗朗,简洁清亮得像是涓涓细流。
“所以这里…作辅助线…”他拿起笔凑近你,想让你看得更清楚一些,却没把握好距离,等他反应过来时你身上干净的皂香已经盈满了鼻腔。
惊慌的拉开距离,好在你正专心致志的思考着没有察觉什么异常,柔软发丝安然的搭在你白皙的脖颈处。
周泽楷只是无意间瞥了一眼,就感到心跳加速。
从此以后他即使放学晚走,也一定会给你讲数学题。

9.你在教室里偷偷补觉时从没有被老师发现,你一直以为这是你的好运气,其实不然。
每当看你仿佛暂时性休克一样陷入深眠,周泽楷都会默契的帮你在面前竖起一本课本,课本的科目随着课程而调整。

10.美术课。
老师让同桌互相做模特练习素描,周泽楷在做你模特时格外不安,有生以来第一次怀疑自己的容貌。但当他看到你的画时又格外开心,因为他没有料到的是你眼里的他那么好看,这大概也是他有生以来第一次觉得长的好看真是重要。
遇到你,他多了许多个“第一次”。

11.那天意外的,一向细心的他居然破天荒的忘了带课本,于是和你共用一本。你温润的声音就在他耳畔,你叶上初阳般的笑靥近在眼前,你转头时,发梢会擦到他脸侧。大庭广众之下明目张胆的和你凑头看书,在周泽楷这简直是幸福的飘飘然了。
在那一次感受过你呼吸的温度后,周泽楷尝到了甜头。
于是你惊奇的发现,周泽楷忘记带课本的频率开始与日俱增。

12.他同样也很喜欢你忘记拿课本的时候,因为你一贯严谨的学霸作风会让你去征求他的同意在他书上增添笔记。这么好的事情,周泽楷自然是心花怒放,虽然表面上还维持着亘古不变的淡定。
充满着你娟秀字迹的课本,从来都会被他摆在家中最显眼的地方。

13.在填个人信息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了你的生日,便默默记在心里,之后你的生日他从来都没有忘记过。
在隔壁班包荣兴同学那里偶然知道了你的星座,并且根据包同学的论述,得知了自己的星座和你的星座配对指数是百分百,兴奋了好几天。

14.众所周知,他是个沉默寡言的人。或许正因为此,他是如此的喜欢听你说话,在课间休息时可以一直听你说下去,天南海北,漫聊彻夜,脸上一直挂着宠溺的微笑。
是的,他是话少是不解风情,但你从来不嫌弃他的无声应和。

15.自从在一次的课间闲谈时得知了你低血糖的毛病,书包侧兜总会装着两块巧克力。
他对于疾病并不了解,他唯一知道的是,低血糖时不吃点什么,你会很难受。
他不希望你难受。

16.你们班一直实行的,都是根据成绩来拥有同桌选择优先权的制度。所以在这种近乎严苛的制度下,你和周泽楷这对从来没散过的同桌简直是奇迹一样的存在。
周泽楷努力学习的原因,只是为了和你同桌。

17.英语课其实有时候也挺尴尬的。
比如说…现在。
你和周泽楷有幸中奖,被英语老师抽中在全班面前饰演一段Mr.White和Mrs.White的对话。
“Oohdear,can I come in?”
“Sure,honey.”
话音未落,全班同学的脸上已经都浮现出了不怀好意的笑容。
迷之尴尬。
你看见周泽楷把脸埋进英语课本,双肩一抖一抖,估计在努力憋笑。
…一群老司机。

18.自习前的晚餐时间,周泽楷不像大多数男生那样到学校外的小吃街解决,他一般选择和你并肩坐在教室里吃饭。说白了,他很享受和你一起吃饭的过程。
因为像老夫老妻。

19.周泽楷从很小的时候开始,就是个坚强的孩子呢,眼泪这种过分表达情感的东西几乎与他绝缘,随着年龄的增长更是如此。
但他这些年来头一次红了眼圈,是在实验室里你为了他漂亮的手去帮他挡了一瓶打翻的NaOH的时候。
这也是他为数不多的生你气的时候,他澄澈的眸子因为复杂的情感而蒙上了一层氤氲的雾气。
他有点生气,气自己居然让你因为他而受到伤害,也气你怎么这么不知呵护自己;然而他更多的是疼惜,以至于在急忙帮你处理伤势的时候,他的手一直都在发抖。
好在伤势并不重,不过以后再进实验室时,他已经不会让你接触到任何有危险性的东西了。

20.其实这些年来,你也不是像你自己认为的那样没异性缘,想要撩你的男生也不少。只是偷偷塞进你桌洞的所有情书,都会在进入你视线之前被周泽楷扔掉罢了。
把带有威胁性的幼苗全部扼杀在摇篮里:)

21.在学校组织的郊游路上,按照同桌关系周泽楷坐在了你身边,也就顺理成章的接过了你递过来共享的一只耳机。
那天周泽楷听着右耳里的《牵丝戏》,看着窗外折射进来的正好的阳光熹微在你美好的侧颜上跳跃,脸颊突然就烫了起来。

22.你并不擅长运动,所以体育课的篮球训练对你来说就是种试炼。
还是总是失败的那种试炼。
当所有女生都在自由活动的时候,你还在坚持练习着,希望可以快点赶上她们。
周泽楷在远处看着你不断投篮又始终不中的身影,迟疑了一下走过来,正巧接住了那只再次飞出来的篮球。
他一手擎着球,一手在口袋里掏出一张纸巾递给你,示意你擦拭一下脸上的汗水,然后就开始向你传授动作要领。
眼看着你逐渐有了些进步,周泽楷踟蹰一下还是略带羞涩的提出了邀请:“周末…出来我教你?”
看到你熠熠生辉的眸子,他明白了你的许可,一颗悬着的心都放了下来。
他还是不希望,自己的喜欢会打扰到你的生活。

23.一个下雨天,趴在桌上安静写着生物题的你猛然想起今天家人不在家,你需要自己买饭吃。可是看着外面滂沱的雨,你不禁露出了愁容:你并没有带伞,班上有伞的同学更是屈指可数。
正当你看着窗外的雨幕发愁时,身边的周泽楷不动声色的出去,穿过倾盆的雨,买来面包送到你的手中。
聪明如他,怎么会不知道你心里所想?
他将被雨水打湿的额发捋到头顶,对于你感激的道谢不好意思的微笑着。
只要他在,外面的一切风疏雨骤,都会与你无关。

24.你很喜欢穿牛仔衬衫,不管是它柔软的布料还是平淡的色彩,你都喜欢。你总是身穿牛仔衬衫,淡然走过校园里的一片片绿荫,穿过纷纷扰扰落下的栀子花瓣。
周泽楷也喜欢你穿牛仔衬衫,他感觉除了你之外,从来没有人能把牛仔衬衫穿的这么好看。

25.在别人开你俩玩笑的时候,他总是会一副很害羞的样子,但其实心里超级开心。不过在看到满脸通红的你摆着手极力否认的时候,又会莫名不爽。
少年的喜欢啊,单纯的就像一张白纸。

26.曾经握着你的手教过你转笔,你至今还会疑惑当时周泽楷指尖的温度怎么会那么高。
他明明是个手凉的人的。

27.为了最近忽然喜欢上音乐的你,周泽楷去参加了唱歌比赛。
令所有人都大跌眼镜的是,话废到一定程度的他,居然过五关斩六将,一路杀进了总决赛。
很遗憾的是你患了感冒无法到场为他加油助阵,你只得在他上台前连发多条短信祝他成功。
总决赛的现场,周泽楷西装革履站在聚光灯下,完璧无瑕的外表仿佛是童话里走出来的王子。
他拿起话筒,以一直不变的沉稳语调说,如果他得了第一他就和你表白。
现场哗然。
然后他得了第二。
(张佳乐附体x)

28.最后,你们毕业了。
三年的时光,弹指一挥间,所有的音容笑貌似乎都还发生在昨天,在眼前不甘寂寞的浮动。
高考结束,所有同学来到ktv,一起纪念自己那流逝的三年。
周泽楷如愿以偿的,在那群损友的唆使和煽动下和你合唱了一首歌。
有点昏暗的包厢里,穿着白衬衫和他对唱情歌的你,简直在发光。

29.
你和周泽楷,在盛夏闷热的教室里,在被窗户玻璃折散的阳光中,在空气里飞舞的粉笔下,在老师令人有些昏昏欲睡的讲课声中,肩并肩坐了三年。
“今天,是最后一次与你并肩了。”“…嗯。”
你和他肩并肩走过过道。
“xx小姐,你愿意嫁给这个男人吗?爱他、忠诚于他,无论他贫困、患病或者残疾,直至死亡。你愿意吗?”
穿着洁白婚纱,头戴金冠的你看着身边肩并肩站着的他,笑着哽咽:“我愿意。”
“周泽楷先生,你愿意娶这个女人吗?爱她、忠诚于她,无论她贫困、患病或者残疾,直至死亡。你愿意吗? ”
与你并肩而立的一身正装的男人转过头看向你,他那你看了三年也不会腻烦的精致眉眼又挂上了三年来始终如一的温柔。他微笑:
“我愿意。”

30.我看过很多地方的云,走过很多地方的桥,喝过很多地方的酒,但只爱过一个正当好年华的人。
周泽楷,我爱你。
生日快乐。

                                                                                   FIN.

评论 ( 5 )
热度 ( 122 )